【Noah's Ark(诺亚方舟)】

  【一个小番外,关于创世神与毁灭神的小脑补?嘛嘛……大概就是那么回事吧╮( ̄▽ ̄)╭(喂喂好敷衍啊)】
  【其实完全就是自己中二病的产物好不啦!!!!】
  【把破坏神改成了毁灭神……不不不一样的中二!】
  【咳咳咳,小学生文笔预警。】
  
  
  
  “姐姐,你知道诺亚方舟吗?”
  初次问出这话时,她们还不是神。在尘埃之中她们衣决飘飞,周围什么都没有,只有一片混沌的以太。
  “诺亚方舟?那是什么?”
  “听说是另一个世界的故事——那个世界的神不满足于他所创造出的世界,就让他最为欢喜的人类诺亚携其家人以及世间生物逃到了一个方舟上,随后用四十天四十夜的洪水毁灭了他所厌恶的一切。”
  创世绝美的眼睑颤了颤,她凝声道:“万不可如此,神应当比任何人都要爱他所创造的世界,这才是神。明白吗,毁灭?”
  “……是,姐姐。毁灭谨记于心。”
  ——如果我这么做了呢?面对创世少有的严峻她没有说出口,反倒在之后的命运里让她后悔终生。
  “姐姐,你知道诺亚方舟吗?”
  #
  “天是灵魂飞升之处,应当有天。”
  “地是罪孽沉淀之所,应当有地。”
  “阳是万物生长之时,应当有白天。”
  “月是鬼魅隐藏之地,应当有黑夜。”
  “水是生命之源。”
  “火可焚尽一切。”
  创世停下手,看着在数据翻飞中快速生成的世界,难得向她她展颜,“毁灭,这世界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就像诺亚方舟那样?”她歪着脑袋问,不知为何,自从听到那个故事以后,她就对此念念不忘——在她的脑海中,似乎真正的神就是这个样子的。手捧着白鸽和宝剑,除恶扬善,威慑众生,固守世界一方净土。
  “毁灭,别想了,我说过那才不是神。”
  ——难道你就是了?她的内心头一次出现违逆创世的声音。看着俯视尘间的创世的身影,她在心中默念——
  “姐姐,你知道诺亚方舟吗?”
  #
  她不太想见到创世了。
  她印象中的创世,永远都是一袭得体的素白霓裳,没有也不需要任何的花纹或装饰。一头长发从不梳妆,静静的覆在她的肩头,却像是月华披肩,美的让人无法直视。创世很少说话,只是低垂着眼睑,沉默寡言。
  “这个呢,是谷物,主要的话……”远处嬉闹的声音让她心烦。
  闻声举目,创世正在给那群新生的人类讲解着农作物。那袭白棠霓裳她早就不穿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身同人类无异的粗布短褐,完全没有先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宁静,也没有身为神的高高在上——这是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创世!
  “毁灭——”远处传来创世的呼唤,她勉强露出一个笑容。
  内心的毒刺却在悄然生长。
  姐姐——你知道诺亚方舟吗?
  #
  诺亚方舟,诺亚方舟,诺亚方舟——
  “姐姐,这是什么?”
  “我把它们叫做‘秘宝’。”创世微眯着眸,“‘灼炎之心’,‘生命权杖’,‘黑耀守护’,‘黄金羽毛’,这算是我送给人类的礼物,代表着温暖,生机,家园,智慧,至于这个‘命运牌组’……就算是我送给我自己的吧。”
  她几乎维持不了自己的面具了。
  “……姐姐,为什么要送人类礼物。”
  “毕竟陪了我这么久,你知道,之前我们很孤单嘛。”
  ——姐姐,我呢?!
  ——姐姐,那些人类有什么好的?!
  ——姐姐,我才是陪伴你最久的人啊!!!
  ——姐姐,姐姐,姐姐……
  门被关上,房间内空余她细碎的啜泣。
  “姐姐……”
  “到底要怎样做,才能让你的眼中,只有我一个人……”
  #
  姐姐,姐姐,姐姐……
  我也很想要一件只属于我的宝物。
  黑暗的,堕落的,充满毁灭气息的……
  姐姐,就用你所珍爱的这个世界来做原材料吧。
  “姐姐,你知道诺亚方舟吗?”
  #
  灭世的洪水对她来说召之即来——在创世耀眼的光芒下,她几乎快要忘记自己也是一个神。
  “毁灭——毁灭!”
  “创世,”她少见的叫了她的名字,“你睁开眼睛看看!”
  这是她的呐喊。
  ——看看这世间的病痛!
  ——看看这世间的罪恶!!
  ——看看那些凡夫俗子的嘴脸!!!
  这样的世界,这样的世界……
  “毁了算了!!!!”
  “到此为止!”创世杏眼圆睁,芊芊玉指捧起一个光华流转的圆柱体,“第六件秘宝——‘海之柱’,就是专门对付你的——你以为我当真看不出你对人类心怀不轨?!”
  有的啊——她一愣,然后嘲讽的笑了笑。
  真的有的啊,专门为自己存在的秘宝。
  虽然是为了伤害,为了对抗,为了防备,而不是像其他秘宝那样,为世界送去祝福。
  ——创世,一起下地狱好了。
  #
  “姐姐,你知道诺亚方舟吗?”
  秘宝的囚禁内,她十指相扣,面对自己的圣像缓缓跪下。
  “我,毁灭,再次郑重祈祷。”
  ——愿创世与毁灭,都会迎来枯竭衰退的那一天。
  ——人类终将灭绝于诺亚方舟之中。

03 Feb 2018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