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何故唤醒我

*又名《侦探社社长的发带下面到底藏着什么》

*看起来是正经标题其实是沙雕能量释放产物(不其实还是正经内容

*BGM:声入人心男团《春风十里》



1

      如题......啊呸,如什么题,又不是在论坛。这种问题只能引起小范围的讨论,但毕竟方块学园的校内论坛最近开始强制实名制了,挂着真名直接在论坛上对自己同宿舍的好兄弟的衣着进行探讨和询问,这听起来像个变态。

      “噫,炎黄你怎么会关注籽岷的发带?“橙·瞳孔地震·灵魂质问·子:“你是变态吗?”


        你看,就说吧。



2

      炎黄委屈,炎黄冤枉。

    “不是,我就随便问问怎么了?籽岷成天带着那根发带,难道你们不好奇吗?“

      侦探社的三个妹子面面厮觑,粉鱼叹了口气,语重心长:“炎黄,这就是你和我们的区别了。从一年级开始籽岷就带着发带了,我们都习以为常,只有你,成天想着摘人家的发带,你不是变态是什么?“

      “......诶,好像有点道理哦。‘

       炎黄不委屈了。



3

        ......个屁嘞!打破沙锅问到底难道不是侦探的原则吗!!



4

        那三个不着调的人是指望不上了,炎黄决定猛猪出笼主动出击。

        “你说这个发带啊?“籽岷扬手摸了摸垂在肩膀上的黄色发带,“就是一个装饰品,没什么特别的用处,戴习惯了就不想摘下来了。”

      炎黄:??

      “怎么可能!一定有什么特殊作用吧!“
      籽岷:?

      “对啊!比如说侦探雷达之类的,上次我们看的那个RPG游戏里面的眼镜娘号称眼镜就是本体,对你来说就是发带就是本体?还是说是封印之类的东西?摘掉就可以变成大魔王的那种*,还是说......“

      “......“

      “籽岷你在听吗籽岷?我说对了吗?!”


      籽岷在炎黄的絮絮叨叨中表情逐渐扭曲,最后缓缓定格成一个近似于地铁老爷爷看手机的表情。



5

      侦探社社长:谢邀,纵横推理界数十年,这种乱拳打死老师傅式推理我还是头一次见。



6

      “dwhgde,“橙子一边吸溜着果汁,一边口齿不清的质问炎黄,“dwhgjgeyfirbkcbsdk,bshdekjwy?”

      ......?

      嗨?我写不下去了,有人知道学生会会长到底说了啥吗?



7

      五歌默默抽走了橙子叼在嘴里的吸管,“炎黄,你那么在意籽岷的发带干嘛?现在籽岷都开始躲着你走了诶。“

      最近炎黄实在是太在意这个问题了——籽岷估计也是被他突如其来的反常给吓了一跳,春期考将至,哪怕是侦探社社长也不得不放下手头所有的案件,转而攻克让人头疼的科目,很显然这个:“让人头疼的科目”里并不包括”人类行为以及社会心里研究之我的舍友最近总想摘我发带怎么办“,不然他炎小黄也不会龟缩在食堂里和妹子们一起讨论。


      “难道你们一点都不好奇吗?”炎黄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内心里突然燃起一股莫名其妙的烦躁。“奇了怪了......你们平时对案件不是挺敏锐的吗?也可能是因为我跟籽岷熟吧,他是绝对的实用至上主义,装饰性的饰品对于他来说可有可无,所以那根能够常年伴随他的发带绝对是有什么含义的,绝对!“

      “那就有呗......“粉鱼眨眨眼,还有些跟不上节奏,”籽岷以前的事我们又不清楚,万一是他不想提起来的事呢?随便去问也太没礼貌了,再好的朋友也该给彼此留一点私人空间嘛。“

      “粉鱼说的对,炎黄,你的好奇心未免也太泛滥了。”橙子抹了抹嘴角的饼干屑,认真的道:“这对籽岷来说太不尊重了,你还是把功夫用在正道上吧。这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留给学习不好吗?”


      炎黄没有吭声,心底有个小小的声音高喊:错了错了!

      他在三个女孩子的讨论声中开了小差,这个“小差”有点精致,时间追溯到好几年前的清晨,场景是昏昏欲睡,云卷云舒,碧蓝天空在树丛中穿梭,阳光如同游鱼,在枝叶伸展的春季里甩动尾巴,向四面八方飞去。

      褐色的瞳孔很清澈,不经意间倒映出蔷薇花丛中的一个人类踪影:一根黄色的发带被春风唤醒,从人类的肩膀上滑落,高高扬起在空中,又缓缓落下。


      后来那根发带的主人成了他的同桌,他的舍友,他的挚友,他的......炎黄仔细想了一想,如果一定要说的话,籽岷是他唯一一个可以全身心毫不犹豫的去信任的人。

      而那根发带,成了他梦里的旗帜。



8

      而炎黄相信籽岷信任他,一如他信任着籽岷一样。

      因此,所谓的“最好的朋友也该留些私人空间“对于炎黄和籽岷来说根本就是不成立的,自从籽岷向炎黄坦白了他的来历,他们两人的感情之间就再没有任何留白了——春风吹进他们的拥抱之间,把剩余的间隙填了个满当,他们无话不谈,无心不交,他们之间没有任何秘密,除非——

      除非籽岷不打算把发带背后的事分享给自己的挚友。

      炎黄想了一想,愈发凌乱的大脑当中突然闪过一句话,像在料峭春风中飞舞的柳条,啪一声抽到他的脊背上,疼的他冷汗直冒。


      炎黄突然想起来,关于穿越之前的生活和感情,籽岷从未与他这个挚友提起过。



9

      快节奏的考前复习足矣打乱所有人的生活节奏,考试的存在感强烈,而站在考试背后的橙子大魔王存在感更是明显——最后一门跑酷考完,炎黄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感觉我被生活揉秃噜了一层皮。”炎黄灌了一大口冰水,浑身打了个寒颤,“——爽!小爷考完期末还是一条好汉!“

      籽岷也长出了一口气,他刚刚从高空落入水中,另辟蹊径挑战跑酷记录的代价就是他全身湿了个透彻,连发带也不能幸免,湿哒哒的贴在他的脸颊上,看起来有点可怜。

      炎黄目光从籽岷的脸上飞快掠过,他不太自然的转过脸去,装作不经意的样子问道:“衣服还不脱了?刚放假就着凉感冒不太好吧。“

      “好啊。“籽岷痛快的应了一声,抬手利落的解开了发带递了过去,“那你帮我拿着,我去换衣服......炎黄?炎黄?你魂还在吗?“

      炎黄:......

     怎么回事!去掉了发带的籽岷有种裸*奔的感觉啊!果然发带就是本体吗!!

      就这么简单的就拿掉了吗!他的“关于籽岷发带的第三十一个猜想之发带其实是长在籽岷头上的”被推翻了啊!!!



10

      籽岷:......

      籽岷:你这种推理已经不叫乱拳打死老师傅了。

      籽岷:叫龙卷风摧毁停车场。



11

      “我不是早就跟你说了,”籽岷关掉吹风机,顺了顺重新变得干燥柔软的短发,无奈说道:“只是个吸汗的发带而已,带久了就不习惯摘下来了啊。标准答案都告诉你了你还能给我想出几十个错误答案,你也太厉害了吧。“

      “不是我的锅。”炎黄答得义正言辞,“这几天不是春季末嘛,春天风大,把我脑子吹移位了还不行吗?“他顺手接过吹风机,折三折放进柜子里,”快点想想中午吃什么,饿死了快。“

      籽岷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他的舍友顶着一头乱糟糟的短发,宽阔的肩背上肌肉放松下来,稍微往前勾了点,看起来像只垂头丧气的大型金毛犬——又或者说,像大一号的华夏。

      他被自己脑内的构思逗得噗嗤一声笑出来,在舍友疑惑的目光中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个假期有没有安排?“

      “安排?没啊,没事做就去史莱姆公会找点事做呗。“

      “回高山国吧。“籽岷在炎黄突然亮起来的目光下低头,掰着指头认认真真的数,“完成地理作业,去高山国的图书馆查资料,路上你可以教我剑术,顺便——“


      

      他笑了笑,像是风吹起唇角的涟漪。

      “听说高山国的春天来得晚,我们现在动身,说不定还能赶上那边的十里春风。”




END



Q:喜欢的人突然要陪自己回老家看风景意味着什么?

炎黄:让我想想,这题我会!!让我想想!!!

炎黄:哦对,意味着他想出去玩了!!!

籽岷:?

21 Apr 2020
 
评论(17)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